腐烂。

【剁椒鱼头】下雪了

*无恋爱剧情。

下雪了。

冬天是个时常下雪的季节,老天爷喜欢在这个季节给地铺上厚厚的一层被子,银装素裹的,好看得很。世间是一片的纯白,你融着我,我融着你,分不了彼此。等到有那么些晴天,晒薄了被子,便又会打了个呵欠,酌情给被子添上一些厚度。增了减,减了增。

过年临近,自然而然就要准备上许多事物,比如装扮饰品,比如烟花爆竹,又比如说年夜饭。虽然现在还不是做年夜饭的时候,但这并不妨碍在做年夜饭进一步磨炼自己的厨艺,勤快之程度连锅包肉都怀疑我是不是被雷劈了。真是的,我平常也还是有好好练习的好不好,有必要这个样子吗,不满的嘟囔了几声,继续专注精神翻动锅里的菜。

正是寒冬之时,炒些辣的菜也好取取暖散散寒,洗干净了锅子,从橱柜中翻出一罐红艳艳的剁椒,就决定是你了!剁椒鱼头!不过鱼头好像没有了,得先去鱼塘捞几条鱼来才行,再去找一下剁椒鱼头本鱼好了,他应该比我更加知道如何做出美味的剁椒鱼头。敲定主意,将罐子搁在桌上,小跑着去找人了。

然而绕了小半圈也没有找到人,甚至都没有回讯息,迫不得已就只能先回厨房练着,等后面遇到了再把人抓过来好好请教一番,却没想到这一打开厨房门苦寻不见人影的剁椒鱼头就站在案台前扯着围巾低头像是在思考什么的样子。踮了脚走到他的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小小声喊了他的名字。

“剁椒鱼头?”

“是谁在吓我!信不信我砍…….啊,是你啊。”剁椒鱼头狠狠一瞪眼,着实将我吓了一跳呆愣住,还没等我开口道歉他就抢先在我面前开了口。“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冲你发火的,就是被突然吓了一跳一时之间没忍住,你不会生我气吧。”

“噗,”所谓阴转晴大概便是如此,还没来得及小小失落委屈一番,便被这急言急语逗笑了,倒像是我在吼他那样。伸手在他的发顶上揉了揉,顺带捏了捏他的脸,看上去有些疑惑不解的样子实在是过分可爱。“放心好了我没有生你的气,不过你怎么在厨房,我刚刚还满空桑的找你,讯息也没见到你回我。”

“你刚刚去找我了吗?”剁椒鱼头的眼睛亮了一亮,将口袋里的手机摸出来一看,顿时失了神色,满脸都是大写的懊恼。“出门走得急,没注意到手机已经没电了。”他抓了抓自己的长发,灰蓝色的齐了腰,十分好看。

“没关系,反正现在找到了就好,我想改良一下剁椒鱼头这道菜的做法,你可以帮我吗?”我笑着,对他伸出了我的手,随后他将手放了上来。他的手很暖,爱不释手,像是吃了这道菜之后就会全身发热,吭哧吭哧着,但也还是止不住手中的筷子,一口又一口将鱼头内鲜嫩的肉夹入口中。

烧热了的油带着煎炒葱姜后的香味,被过滤了淋到蒸制好的鱼头上,滋滋着与红色的跺脚撞在了一起,划开身下的一片涟漪。刚出炉的菜永远是最为新鲜可口的,兴奋得将筷子递到剁椒鱼头的手上,看着他夹了一口吃。

“怎么样怎么样?”

“嗯!味道要鲜美上了很多。”

“太好了!”

兴致勃勃夹了一筷子送口,果然同之前比要好上了些许,看来请剁椒鱼头本鱼来一同进行改良是再正确不过的事情了!

“嘻嘻,有剁椒鱼头真是太好了!”

“别突然这么说,我会害羞的。”

用餐的时间总是愉快且短暂的,就这么你一口我一口的一盘剁椒鱼头便解决的只剩下汤汁鱼骨,意犹未尽的咂了咂嘴,寻思着今日的练习也都差不多了便同剁椒鱼头一起将厨房收拾了个干净,冲个手出了门。

路过庭院的走廊,看那可以被留下积着的一层雪一时起了玩心,拉着他便向庭院里跑去,一跃一落就埋进了雪里。冰冰凉凉的雪贴着衣服趁它还没融化之前再赶紧拍掉了个干净,趁着剁椒鱼头还没发火,双手捧住他的脸搓了搓。

“好玩吗?”

“好玩,但是下次不要随随便便就在那跳,也不要在搓我的脸了!脑壳都要被你搓下来了。”

“不好意思嘛剁椒,一时没有忍住嘿嘿。”

冲他笑了笑,扯扯他的袖子示意他来到走廊边和自己一同坐下,屈了腿撑住下巴。

“剁椒你看这雪是冷的,可是放在掌心这一点一点的它就变暖化成水了。我虽是空桑的少主,但也不能事实而为之,不过我知道一点,事物都有着两面性,你的易暴易怒是坏事也是好事,这会让你易罪人伤人,也能让你永远保持率真坦诚。我希望你的改不是一昧的改,而是在自己愉悦喜欢的基础上试着学会收敛一些就够了。”

他扯了扯围巾,难得有些沉默着没有开口,他学我一样捧着自己的脸转过头来看我。他一直都是喜怒表于脸上的人,是个成年人却又更像个孩子。他皱着眉模样很是纠结,在思考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尚溯法师让你说的吗?就因为我前几天克制的太过分到最后忍受不了爆发的事情吗?”

“不,只是我自己刚刚突然想说而已,何况那样发着火还在小心翼翼注意着没有伤到重视的人的剁椒鱼头才是我所珍重喜欢的剁椒鱼头啊。”

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掌心,融成了小小的一滴水,我托起掌心冲他笑了笑。

“你看,下雪了。”


*家里连续做了两天剁椒鱼头,好好吃ww。

*他也好可爱!

评论
热度(21)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