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少主】盛宴百花.2

*采购了,私心阿符tag。

阳光正好,暖和的像是浸在温泉里一般,鸟儿跳在枝尖转起了歌,若不是地上还铺了层雪,倒真的像是来了春天一般,这或许就是所谓阳光的魅力吧。望向窗外蔚蓝的天,撑着头笑了一笑,那么既然今天天气如此之好,就赶紧的把过年当天要准备的工作安排,所需物品清单好好整列出来,然后小小的徇私一把,拐着阿符下午同我一起去采购吧,不过只凭我们两个人是不是拿不动啊,啊啊,太遗憾了,不能打着采购的名义去约会了。

转着手中的笔笑了一声,那么还是好好的按照各个食魂的特点能力进行工作分配吧,嗯,锅包肉好像很久也没出去了这次也正好拜托他和东坡肉进行年夜饭上酒食,饮料小吃的采购吧,他应该也会开心的。小吃甜食什么的虽然可以拜托孩子们,但是人多容易兴奋也不太容易看住,那就拜托烤乳猪虾饺他们好了,又能看住也能帮忙拿东西,而且和锅包肉一起的话无论是谁都会老实一点的吧,刚好也能让那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朋友们好好看着锅包肉让他在买酒论酒的时候收敛一些。想着锅包肉笑的一脸愠怒吃了憋却还得认下来的表情,突然就有反将一局的快感了。

小吃饮料好了,那么接下来就是必要的烟花爆竹花卉食材对联,对联……唔,要是全空桑的对联都拜托一品他写的我会不会被揍啊,但是用自己亲手写的对联福字应该会更有感觉吧,那么这一点待定,等问过一品之后再决定好了,如果邀请鼎湖上素,龙井虾仁和扬州炒饭一起的话会不会减小了压力也更容易答应呢,发个讯息问问好了,保险起见等会再亲自找一趟四人吧,他们的字画那么好看不挂起来真的就太可惜了!那么接下来的就简单很多了,花卉完全就可以拜托春卷,佛跳墙和鸡茸金丝笋他们!食品采购就让本少主亲自下场,带上小鸡炖蘑菇,开水白菜,剁椒鱼头,绍兴醉鸭吧,毕竟都是各行的专家,也不能老是让白菜和醉鸭窝在空桑不出门吧,唔,诗老师和八仙……嗯,也要让他们做点其它的走动走动才行,怎么这些读书人老师喜欢窝在书房里面一坐就一天呢。

用笔尾敲了敲桌子,撑着脑袋撕了脑的想该怎么合理分配每一位食魂的工作,不会让他们太忙太累,也不会让他们闲着仿佛自己无用一般。不过说到过年的话食魇反而比之前还更容易出现了,也得盯着宴仙坛那边以免出什么幺蛾子,毕竟过年可是十分容易松懈的时间,可不能允许出任何纰漏。但是警务处那边……想到德州扒鸡那张公事公办严谨的毫不松懈的脸,突然之间就完全不担心了呢,守家这种事情交给他和宫保鸡丁来做也就可以安心出门了。

好,既然大体任务都已经安排好了,那么接下来就是行动分配任务的时候了!

和锅包肉鹄羹仔细核对了一番工作的名单安排表,咬着手里的松子糖再次确认无误之后便将工作安排了下去。拍了拍手,同两人打声招呼之后小跑到了警务处,要问我为什么,那自然是……抢人了!

“德州!我来把阿符带走了!工作加油!”

一把揽过阿符的手臂冲德州扒鸡打了个招呼,牵着手就风风火火的带着阿符跑了。阿符虽然看上去有些不明所以,但也没有挣开我的手,只是压住了帽子避免掉落,继续跟在我身后跑着。

“啧,发生了什么事这么火急火燎的?”

“大事!”我一边笑一边喘着气冲他喊着,发尾一上一下跳动,遮了些身后的人又落了下来。“我想早一点见到阿符和阿符一起!”

“你……你个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老说这种话。”

“这种话是哪种话,阿符自己明明也很喜欢听不是吗!”

“我才没有!”

“那我以后不在你面前说了,去跟德州说了哦。”

“你找他做什么,跟……跟我说就可以了。笑什么笑,赶紧走啦!”

阿符掩拳轻轻咳了一声,加快了步伐牵着我跑到了我的前面,阿符超级容易害羞这一点看来还是很难改嘛,不过改了的话也就不是阿符了,这样也挺好的,就是这样纯情,身为老流氓的我都有些不太好意思了。好吧,虽然其实并没有,甚至很快乐。

过年的习俗是什么,其实真要说上来也说不清楚,只是简单的知道一个大概罢了,但是就算是这样却也还是享受快乐着的。人来人往的集市,到处都是热嚷了的叫卖还价声,红色的灯笼扎着挂了一片,红彤彤的印在皑皑的白雪上。淡淡的食物香气弥散在空气中,顺着热气一丝一丝的,倒是突然间饿了起来。

我想起那是还小的时候,我被父亲牵着手在路上走着,小贩的叫卖声总会吸引我的注意力,扯了扯正在买年货的父亲的袖子,见他专心与老板议价我也不方便打断他,左右衡量了一下,捏了个拳自己跑到小贩那边踮了脚想买,等糖葫芦拿到手上一摸口袋才发现自己忘记带钱,突然就有些尴尬。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松鼠鳜鱼悄声无息的出现替我付了钱将我抱了回去,然后就被父亲戳了戳额头,笑着说了一通。

突然就想买一些冰糖葫芦回去了。

年味到底是什么呢,这是个值得好好想一想的问题,是黑夜里绽放的五彩烟花,是餐桌上飘散的缤纷美味,是雪地中沾点的大片红色。

买来的花和装饰被装点在了空桑的各处,明明身处寒冬,却仿佛已经走来了春天,我看着已经从各地采集物品回来的食魂自觉的收拾好了东西,点缀着一切所能见到之处,热闹的却不嫌任何一点的烦。我走了进来,我看见他们放下了手中的物品,笑着对我说了一声。

“少主,欢迎回来。”

我想,所谓的年味并没有那么复杂,只要是和大家一起,就足够了。

“我回来了。”

*快过年了!

评论
热度(3)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