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原创BG】在游戏里谈恋爱是否搞错了什么

*坑了,写到后面写不下去,和一开始想的内容不一样,不过游戏设定还挺喜欢,完善再说好了。

*属于一款写都写了,于是辣一辣大家的眼睛。

——————————

站在高台上的少女召唤出自己的长剑,从上一跃而下,冲入怪物堆中。她一个滑铲躲过一劈斧头,随后一剑劈出,清空附近一片。

少女灵活地在骷髅堆中穿梭,没有任何一个怪能在她手下存活超过五秒。

长发和披风在空中飞舞,配上干净利落的斩击,很难不称上一句艺术。

公会会长跟在少女身后满意地点头,当初在新手村把人拐回来真的是无比正确的选择。这不,在别人眼里极其困难的怪物沼塘,在他们手中哗啦啦就砍完了一半。他正酝酿着彩虹屁准备狠狠夸一波少女,就见少女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蹙着眉。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吗?”

会长立马打起精神,握住手上的武器,警惕四周。少女没有立马回复,她只是看了一眼还在和怪物厮杀的其他公会成员,再看了看自己的手,将面板往下一拉。

果不其然,体力又归零了。

因为是团战,所以相同公会成员之间是可以看到彼此的技能属性面板。会长抬头一看那空荡荡的体力值,和少女一起,双双站在原地陷入沉默。

“你上次回体力是多久之前。”

“五分钟前。”

“用了多久拉满。”

“二十分钟。”

会长看了一眼面板,再看了一眼沉默的少女,再再看了一眼已经打完三分之二的图。叹了口气,拍了拍少女的肩膀。

“回去,要记得好好锻炼身体啊。”

“嗯。”

“游戏和现实里面都要啊。”

“.……嗯。”

也怪不得会长这么叮嘱,毕竟这个游戏的最初体力值就是通过扫描游戏玩家本人的身体素质来进行判断给出的,也包括体力上限。已经在游戏里练了的体力值不会修改,但要是想提高体力上限,那就只有在现实生活中好好锻炼身体,在下一次游戏日常更新的时候申请再次扫描进行数值修改。

都不知道是不是国家派来诱惑当代人锻炼身体的游戏了。

 

少女默默找了个安全的角落休息,她不可避免感受到身体有种阻塞感,就像把厚棉被一股脑框到她身上,只想躺平摆烂。

于是少女就真的躺在地上,从背包栏拿出一瓶能恢复体力值的饮料,插上吸管,滋溜溜喝了起来。一大瓶下去,她的体力值勉强回复到三分之一的位置。考虑到奔跑这些动作会高速消耗她的体力值,少女思索一番,慢悠悠走到决战圈,时不时砍掉几个漏掉的小怪,赶上和大部队一起通关。

分完奖励后,少女就退了游戏。取下游戏用的类似护目镜形状的登录器,少女后仰靠着椅子,捏了捏鼻梁,觉得有些头痛,对于提高体能这件事。

“怎么,又在头痛体能的事?”

舍友是从小与少女一同长大的青梅青梅,也自然清楚少女天生体质就不好,属于怎么锻炼怎么调都没有用的那种。可偏偏少女的运动神经很好,各项运动掌握速度快到老师恨不得拉她去当体育生,可惜就少女这跑个八百就能瘫半天天生的体质,这辈子是与体育无缘了。

“嗯,今天公会打副本,我就上场了两次,打的不是很过瘾。”

“啧啧,平常让你出个门都费劲,没想到你会为了游戏锻炼身体,叔叔阿姨知道一定会感动到哭昏。”

“倒也没有那么夸张吧。”

少女挽起长发,利落地绑了一个马尾,换上一套方便跑步的衣服就要出门。舍友看了一眼时间,琢磨饭点也差不多要到了,便干脆跟着少女一同出门,去操场刷个手机然后吃饭。

“说起来,今天好像有个电竞选手会回学校上课,好像还是你经常玩的那个游戏的,你认识这个人吗?”

少女看了一眼舍友递来的手机,照片上的少年对着镜头笑得灿烂,一副阳光大男孩的模样。莫名觉得笑得有点假的少女挪开视线,回复一句不知道后开始压腿做简单的热身运动。

“也是,毕竟你只是为了去体验揍人的快乐,不关注这些也很正常。”

“我不是虐待狂,谢谢。”

做完简单的热身,少女走上跑道开始绕起圈慢跑。前两圈她还适应良好,等到了第三圈,她明显感觉到自己的体力在飞速流失,四肢变得异常沉重,呼吸都变得痛苦起来。

她按照学过的那样调整自己的呼吸节奏,三步一吸三步一呼,可这样也只能让她坚持到第四圈。到第五圈的时候,少女的脸已经苍白的不成样子,生怕少女出什么事的舍友,赶紧将人从跑道上拽下来,给她喂了点糖水。

“差不多了,你再去走走做做其他项目缓缓。”

少女看上去有些不太服气,可惜身体带来的反馈是实实在在,她知道逞强也没有任何意义,喝过糖水之后就乖乖走圈去了。

等一套动作练完,时间也正好来到吃饭的点。在操场沉迷朋友圈讨论组八卦的舍友也终于舍得放下她的手机,抄起少女拖向食堂。

此时的少女已经没有了往日冷淡不近人情的仙气缈缈模样,她任由舍友拉着,抬头望向天空学着金鱼吐泡泡,直到坐在食堂点完菜才重新恢复成原本的自带距离感。

舍友打饭还没回来,少女饿得受不了打算直接开吃。饭还没舀一勺送嘴里,面前的位置就有人坐了下来。是个男生,打了耳钉,有点痞痞的但看着是很舒服的小帅,笑起来的时候还能隐约看到小虎牙。

少女看了一眼对面的男生,继续无动于衷吃着餐盘里的饭。对她而言,与其考虑对面男生的心思,还不如好好应付碗里的鸡翅比较重要。

连戳几下都没能成功把鸡翅扒拉上来的少女蹙起了眉,她开始有些小懊恼。早知道鸡翅这么难对付,刚刚就应该选隔壁的肉饼的。

或许是少女的动作过于逗人,坐在对面的男生没忍住发出噗嗤一声笑,惹来少女疑惑的表情,看上去似乎下一秒就要端起餐盘走人了。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男生掩拳咳了几声,眨了几下眼睛面露希翼望着少女。

“方便的话可以加个好友吗,我刚回学校有很多地方不太了解,到时候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请问你吗?”

少女定定注视着面前的这个人,良久后,她叹出一口气,接过男生递来的手机,输入自己的微信号码。反正只是一个微信号码,只要不来推销就随便吧。

成功拿到微信号码,男生自知打扰,也不多停留,道了声再见就拿着打包好的食物离开了。

本以为终于可以清净享受晚饭的少女,被迟迟归来的舍友一巴掌打在背上。她平静地抬头看向一脸春心荡漾的舍友,大有一副你不给我解释清楚拍我的原因我回去就把你暗鲨的架势。

“你知道刚刚坐你对面的那个人是谁吗!”

可惜兴奋地舍友并没有成功get到少女眼中的含义,她坐在少女的旁边,三两下从手机翻出咨询网页和八卦群聊怼在少女面前。

“就是我出来前跟你说的那个很有名的电竞选手!”

少女看了一眼咨询上的图片,再想了想刚刚见到的男生模样,琢磨,怎么会有人连笑起来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旁边的舍友还在摇着她的胳膊询问少女感想如何,知道不给出回复舍友就不会放过自己的少女测过身,认真注视着舍友的眼睛,一字一句说。

“手很好看。”

 

回到宿舍后的少女不顾舍友作业还没完成的哀嚎,径直带上游戏登录器准备学习新招式,顺便去个竞技场刷刷排名换材料。

感谢竞技场打完出来就能满状态的设定,不然少女就算再怎么喜欢这款游戏,或多或少都要考虑退坑不干了。

学完新招式正前往竞技场准备练练手的少女在路边被人拦了下来,说是想和少女比划比划。比划这件事本来就没什么问题,少女也挺乐意的,可她却难得陷入沉默。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个名字和刚刚加入她微信列表的某人的名字一模一样。但看对方说话的语气,少女也不确定是不是那个男生,毕竟对方和她说话的时候还挺阳光亲近的,而面前这个人虽然很有礼貌,但自带的疏离感以及探究意外还是能被她察觉出来的。

少女没再多想,同意了对方的比赛请求,反正是不是同一个人这种事情又不是很重要。

两人很快就来到竞技场,引来不少欣赏少女战斗风格的人前来观看,还在游戏上晃悠的会长甚至给她拉来一条横幅在旁边加油助威。好好的一场切磋赛,愣是弄出了xxx大赛决赛现场的感觉。

“也难怪我这种不怎么上限的人也能经常听到您的事迹呢。”

少女看了一眼加油声喊得撕心裂肺的会长,悟了,这人在阴阳怪气自己爱出风头会造势。

等待裁判下令期间,少女唤出自己习惯用的武器,在裁判下令的第一时间,握住剑向着对方冲去,劈剑而下。

一剑被人躲下,少女也不恼,迅速拉开距离,准备远程攻击。可谁知那人就像是发现了她的目的,迅速打出几个小型魔法对她进行干扰,让少女不得不改为防御型的魔法。

少女站在原地若有所思,看来对方是专门研究了她的作战方式,消耗完魔力值,下一个就应该是体力值了。少女不动声色看了一眼自己的数据面板,如她所料,魔力值已经不足一半。

她向来不是坐以待毙的性格,相反,越是困境越能激发她的挑战心。

少女握着剑笑了,她握着自己的剑,在抵挡住对方下一发的攻击后,她撤开了防御魔法,直直冲向不断改变位置的对手。她明白对方的移动速度很快,追逐战只会让她更快地战败,于是她用出新学的招式,封住擂台上的其他地方,将对手往一个地方逼。

在成功把对方赶到指定位置的瞬间,她用魔法炸开在脚底,借着力冲向对手。剑在她手上挽出了花,一下又一下把对方打的节节败退。少女却并未露出欣喜之意,她更加谨慎,找寻面前那人的破绽。

终于在体力即将告罄的时候,少女找准时间,甩出剑重重挡下对手的攻击,瞬间压下重心,猛地伸手扼制对方的喉咙惯倒于地,险险赢下这局。

战败后对方也没露出什么不甘的表情,依然保持最先遇见时的笑容,说得话也好听,就是怎么听怎么感觉不对味。

少女不想同这种表里不一的人打交道,敷衍地同意好友申请后就下线了。

少女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消息,是她上线前发的,语言真切体贴,倒是比游戏上那个莫名来找茬的要好多了。两相对比之下,少女对于男生的好感度也不由提高了不少,认真地回复了消息。

 

第二天的公选课上,少女毫不意外在门口看到了等候她的男生。对方带着一副无框眼睛,背着个挎包,见到她还会抿出一个笑容,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同舍友给她看的咨询上的照片完全判若两人。

站在男生的面前,女孩捏着下巴盯了他一会,最终没忍住拿出手机搜索男生的图片,抬头看看又低头看看,憋不住发出疑问。

“你真的没有双胞胎哥哥或者弟弟之类的吗。”

男生眨眨眼,低头看到女孩手机上那张采访的图片,噗嗤一声笑出来。他摆摆手,弯腰凑近到了少女的面前。

“确实是本人无疑哦,只是比赛期间严肃是难免的事情,所以感觉上会略微有些不一样,你仔细看看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看了一眼在面前放大的脸,少女沉默了一会,举起手中的手机,认真地放到男生脸边进行比较。这一举动让男生都不知道该高兴对方正认真地注视他,还是该伤心对方只是较真地在玩找不同。

“小虎牙是一样的。”

少女把手机放回兜里,对着满脸无奈的男生笑了一下。

“很可爱。”

 

自那天之后,男生每天都会发来消息,有时候是简单的问候,有时候是问要不要帮忙占个座一起吃个饭。少女并不反感男生的热络,毕竟谁能拒绝得了一位能拿捏的住分寸,长相可以称得上一句帅气的校友呢。

特别是与游戏中那个时不时就上线找茬说要对决的人对比,会嘘寒问暖的男生简直堪比天使了。

 

评论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