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雨伞】下雪了

*我家小情侣,来袭!

————————

雪,不过是水在空中凝结后再落下的一种自然现象。于0563而言,没有什么惊喜的必要,也没有什么愉悦的必要。不过是一种再简单不了的自然现象,无所谓承载人类赋予的悲欢。

在0563的记忆中,下雪往往伴随无法抵抗的寒冷。运气好,负责看管她的人能及时想起来给她厚衣服厚被子,运气不好,她就要想办法蜷缩着,尽可能避免体温的流失。好在DAM虽然不喜欢异化者,但也不至于太过亏待,过那么个两三天还是能有保暖的衣物加上的。

何况0563清楚,工具还需要适当保养,更别说是她这种易坏,还能在脑力上提供帮助的实验体。所以再怎么样,负责看管她的人也不会漏掉属于她的保暖物品。只是多少,有点不太喜欢冷的感觉。

0563裹着不合身的旧衣服,站在窗口看雪一点点落下来。她吐出一口白雾,在雪花飘到她身上之前被带出房间。

希望今年冬天,可以稍微短一点。

抱着厚实的衣服,隹羽艰难地腾出一只手打算敲门,房门就在他面前自动开了。里面站着一个比他要矮上一截的少女,对于隹羽的前来,女孩并没有显得很惊讶。她踮起脚拿过最上面的衣物,领着隹羽进了房间。放下手中一堆保暖用品,隹羽呼了一口气,握住女孩的手。

“看来有好好加衣服。”

环顾这间越来越有生气的房间,隹羽忍不住露了一个笑。整理衣服的少女看了一眼莫名雀跃起来的隹羽,继续将视线放到衣物上分门别类放好。看着那堆的保暖衣物,她皱了皱眉,深觉隹羽买的太多了。

她这么想,也这么写下来同隹羽说了。对此隹羽却不以为然,他拿起一条围巾绕上少女的脖颈,细心系好一个宽松却不会散掉的结。摸了摸少女的头发,他用指背贴上少女裹在围巾里的脸,柔软的,越来越像是个普通女孩了。

“多准备一点总比来不及要好,而且有一大部分还是上级发下来的,我倒没多买。”

【你有用我的工资吗?】

“有。”

隹羽把人按坐在床上,自己帮忙把厚被子放到衣柜,考虑到方便问题,他把被褥放到最下层,方便少女冷的时候直接拿出来盖。

【围巾和手套也是吗?】

“哎呀。”

放完被子的隹羽拍了拍手,走到少女面前捏了一下她的鼻子。少女不悦地蹙了眉,却也没阻止隹羽的动作。

“给我留点隐私和惊喜吧,小伞大人。”

0563耸了耸鼻子,拿着笔就准备在纸上写些什么,就被隹羽用食指抵住唇瓣,握住手腕。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肯定会说只是稍加思考做出的最简单判断,但稍微给我留点面子好不好。”

0563眨眨眼,不置可否,放下手中的笔,歪过头望着坐在她对面的人。经常和0563呆久了的隹羽,也自然可以不借助手语和字句就能理解0563想要表达的意思,于是他声音轻快,发出了邀请。

“周末据说会下雪,有空的话要出去一起走走吗?”

攥紧手上的本子,0563低下头,围巾柔软的触感贴上她的脸。她抬手拉了一下围巾,再看着对面满眼期待的隹羽,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写到。

【好。】

到了周末,0563挑选适合的外出衣物。出于放松扩展,她也学习了服装搭配的内容,并按照隹羽有可能的穿搭进行搭配。毕竟是情侣,大概还是会喜欢穿着情侣装出门。

别好贝雷帽,0563看了一眼闹钟,准备打开门。手抬到一半,0563抿了抿唇,还是选择放下坐到床上,正对着门,在等候什么的样子。

没过一会,房门被叩响,隹羽的声音在外传了进来。0563站起来拉开门把手,一抬眼,就对上隹羽薄荷绿的眼睛,像是洒了糖粉的冰激凌球,在微微的暖阳下缓缓融化了一般。

“我来接你了,唐糖。”

面对伸出的手,0563也被感染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将自己的手放到隹羽掌心。

【走吧。】

入冬的天气自然是凉的,0563呼出一口白雾静静看它散在空中,在路边等待去买烤红薯的隹羽回来。明明两人之间隹羽要比0563要大上些许,相处的时候却意外的更孩子气一点。

原因是什么也不难分析,0563冲转头看她的隹羽挥了挥手,裹紧了一点。无非是隹羽心疼她罢了,作为同伴作为恋人。尽管她自己本人觉得没有什么,可隹羽偏偏一副她受了不少委屈,要慢慢把之前没有的一点点补给她。

咬着对象特意买回来的烤红薯,又甜又糯还带了点炭火烤焦特有的焦味。开始逐渐理解,人在情感下做出不合理举动的0563将红薯举高,喂给一边的隹羽。总归她本人也不反感,说到底还是有些开心的,那不如就由着隹羽去好了。

0563被隹羽牵着在路上漫无目的地乱晃,她很少做这样没有目的规划的事情,少有的几次也基本是隹羽带着的,比如现在。她其实也不是不能推理出来,她在最先的几次也确实下意识这么做了,只是在隹羽跟她说可以试着放松下来不过多地思考之后,她也会选择试着什么都不想,就看着街边或站在她身边的人。

下雪后的路面不可避免有些滑,也因此隹羽将人握得更紧了一些。全然忘记这位被他小心呵护的女朋友,单单只是体质上有些弱而已,实力上却是可以简单与武装部的人单挑不落下乘的。

好吧,或许他知道和他仍然会有这样的担心完全没有关系。

“小伞你看,下雪了。”

雪花落了下来,停在0563的鼻尖、衣帽。隹羽从身后将人搂入怀中,低下头,在她的发上留了个雪花般轻柔的吻。

“愿你年年平安,岁岁喜乐。”

桌上,暖黄的灯还亮着,宿舍外,已经再没有几间房是亮了灯。

0563捏捏山根,就算是她,在连着几天高强度推理整合下来也开始顶不住了。更何况因为小时候的一串实验,导致她的身体比平常人更弱上不少,再不休息,估计就不单只是觉得疲惫了。

散下头发,0563走到窗边,凝视着深色的天。突然的,天上飘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无声无息,白色的柔和的,点在夜晚的幕布。

她没由得想起她和隹羽交往后第一年冬天的那个拥抱,温暖的,隔绝了一切的风与冷。

雪花从窗口飘了进来,在即将碰到她的时候,0563向后退了一步。

她想,那年许愿的时候,隹羽是否也给他自己许了个平安的愿望。

她想,大抵是没有的吧,毕竟她那位殉职的男友,总是会把其他人放在前面。

雪花融在地板,留下一滴不规则的水痕。

像是眼泪。

评论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