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业星】秋日街头

*赤羽业梦女预警。

——————————

有段时间没联系的同学突然给我发了消息,他说在翻相册的时候看到了在后面出镜的我和业,于是便裁剪下来把照片发给我。我向他道谢,看着照片回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照片上的我和他难得带了眼镜,两人各拿着一杯饮料。我揽着他的臂弯,发尾染着浅浅的紫,在空中被吹出一个弧度。我和他说笑着,恰好对上了同学拍摄的镜头。

我敲着手机屏幕,琢磨这应该是两年前秋天的事情。那是我头次突发奇想要去染发,或者说是终于热切地想要去进行尝试。之前哪怕有过这个念头,都会被自己以可以用假发片或者假发这样的理由打消。但那次是完全意义上的想要去尝试,做点没做过的事情。

于是我和业打了声招呼,并且拉着他陪我去理发店进行染发。我很紧张,尽管我也不知道我在紧张什么,但确实异常的开心兴奋,和坐在我旁边打游戏等我的业絮絮叨叨念个不停。念了什么我也不太记得了,只记得说的太多,业干脆放下游戏机,专附和我来了。

等待头发上色有一段时间,我嫌无聊,便让业过来抓着他的手玩。我很喜欢他的手,指节分明,还有一点薄茧,痒痒的,摩挲着很舒服。他也任由我玩着,下意识想要捏捏我的耳朵,手伸到一半才想起来为了防止吓到理发师,今早出门的时候我就将猫耳朵缩了回去。

没得捏,他边退而求其次,在我的耳垂上捏了捏,靠在椅子边,用没被抓着的那只手玩起了手机。

等全部弄完已经到了中午,看着发尾那渐变过去的粉紫,我心情大好,抓着发尾看了又看,还哼起了不知名的调调。付完钱的业拿着我遗漏的帽子扣在我的头上,我唔了一声,把马尾从帽子里拉出来,揽住他的手臂。

“辛苦赤羽先生掏钱请我染发,作为回报,我带你去之前同学推荐过的好吃的!”

“真的不是你自己嘴馋?”

他敲了一下我的帽檐,我捂着脑袋,趁周围没人,把猫耳放了出来。

“哎呀,两者并不冲突嘛。”

我抖抖憋得太久以至于有点闷的耳朵,开启导航,拉着人向前走。

“那么,let’s go!”

“等下,你把导航给我。”

“嗯?”

“你绝对会迷路的。”

“倒,倒也不必对我的人设如此肯定。”

一番吃饱喝足,我拉着业顺带在路边逛了起来。毕竟来都来了,不好好地走上一走,怎么能对得起我们难得的出门time呢。业对此倒没有多大想法,于他而言,大概在外面和在家都差不多,虽然按他的说法在外面我会更吵一点,跟小孩一样。

不过我大人有大量,就不计较了!

走到饰品店,我拿来一副细框眼镜戴上,通过店内的小镜子观察自己此时的模样。

“怎么样,新造型还不错吧,有没有女明星出街既视感!”

“原来现在女明星门槛这么低啊。”

他走过来,在我身边挑了另外一副眼镜给我换上。

“来,茄子。”

我下意识捂住脸,但这个人偏偏先做后说,不用多想,肯定拍的是我的糗照。哼了一声,我偏过头看业为我挑选的眼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赤羽业!我跟你拼了!”

这什么傻里傻气的眼镜,小学生都不会想带吧。尤其想到刚刚某人还趁我不备拍下照片,不由得更加羞愤交加,恨不得把人就地正法。

“欸,明明还挺可爱的嘛。”

罪魁祸首还没有半分悔改之心,带着笑仍由我抓着他的衣领不断摇。直到我本人停下动作,他才拍拍我的手,再给我换了一副镜框。

“来,再看看这副,女明星。”

理智上告诉我不能再信这个人的满嘴鬼话,但心理上还是忍不住有点窃喜。扯了扯发尾,我看向镜子,是副圆框镜片,确实还挺好看的,和今天的造型也挺搭配。

握着镜腿推了推,为了不让人太过得意忘形,我压制住欣喜。

“嘛,也就还好吧。”

“那这样我就把这副眼镜放回去好了。”

听到我说的话,业作势就要取下我戴着的眼镜。怕他真要收回这副眼镜,我连忙护着后退三步,差点撞到货物架子上。

“不过看在是业你挑的份上,我就接受了吧。”

防止这人还想着把眼镜拿回去,我把另外一副挑好的觉得适合他的眼镜架在他的鼻梁上,急忙转移话题。

“当当,我给你挑的,如何,好看吧。”

“还行吧。”

“什么嘛,明明自己也很开心的,毕竟这样就是情侣款了。”

我戳戳他的手臂,在他即将开口怼回我之前,带着两幅眼镜跑到柜台买单。

“明明是两幅看上去完全不搭边的眼镜。”

付完钱,我重新将眼镜给他戴上,得意的用手指在空中画了几个圈。

“只要是情侣戴着的,那不就是情侣款了,对吧,我的男朋友。”

“算是几分歪理。”他抚了一下我的鬓发,捏了捏我染了颜色的发尾。“我的女朋友。”

盛着凉意的秋风在街头打转,我挽着他的手享受安然的秋。转着不一样的色彩,握着贴敷掌心的暖。

我说:“你看,这是不是很棒的一天。”

他说:“嘛,大概是还不错的秋天。”


评论
热度(1)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