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艾仨】杏香春满园

*仨鸡生日快乐@SAJ(如果没能艾特出来,那就是lof抽了)

*爷......爷孙向?

浸了雨的田埂,总是发着淡淡的混了青草叶香,带点腥,带点清,悠远绵长了的。一步一个脚印留在湿润的泥土上一条长行,有着绿色滴了露被压弯的细草叶长满了道路的两旁,开阔的视野仅是一片澄蓝,两株高大粗壮的银杏树泛了一片扇形的绿闯进了眼中。

“啊,好绿。”

“这不还是艾艾你找的地方。”

扎着两个团子头的女孩将背包随意搭在背后,红色的蝴蝶结在发下随着人的动作晃了晃,简单的衣着干练帅气,漫不经心的模样直盯了前方,撇着嘴,却也让人不自主的想到了可爱这个形容词。不过能想到这个词的大部分都是在熟悉了以后吧,毕竟初次见面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凶凶的。

不过反差萌也是萌这一点不能否认。

松了松脸上的口罩,空气这么新鲜不多呼吸几下岂不是浪费。露出鼻子和嘴,背着包冲身后的人耸了耸肩向前走去。

“因为风景好。”

“虽然也是这个道理。”仨鸡抓了抓头发,啧了一声还是选择跟了上来。“但艾艾你能不能稍微走慢一点?”

村口的银杏树看上去好像很近,但实实在在的却走了不小的时间,或许是因为树比较高大的原因吧。皱着的树干刻了一条条纹,蜿蜒的爬了上去留下岁月的痕迹。吐出一口气站在树底下仰起头观望,叶扇形的片片绿垂落开来,仿佛被凝固在了名为天空的琥珀当中。有风吹来,惊起了塘里沉眠的叶,打了个呵欠,荡起一阵涟漪。

有一滴雨挂在叶的尖尖处,压了压叶脉,又再压了压,随后一骨碌从叶的凹陷处滑了下去,啪,正好一声掉在了手心里。放在鼻尖嗅了嗅,是微弱的属于杏的清甜,极淡极淡的随风就能被捏散。

“傻愣在原地做什么?”

“喏,你能闻到吗?”

“闻到什么?”

“嗯……大自然的味道?”抹开了手心的雨珠,用食指在脸上点了点头,示意仨鸡往上面看。“你不觉得很像你吗?”

“艾艾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仨鸡站在原地笑着对我挥了挥手,但看那表情,默默往后退了几步,翻译一下大概是保证打死我才对。择了一片叶,放在了面前,遮住了一只眼。

“银杏象征着坚韧与沉着,虽然有一说一有时候非常暴躁,但实际上很靠谱啊,而且银杏它啊,是从青绿逐渐到暖黄,就像一开始认识你觉得你并不好接触总是带着了距离,但实际上相处久了之后就会是个挺暖挺好的人,当然相对的也黄了,双重意义上。”

将叶抵在了仨鸡的面前,看着她接过,冲她笑了笑,向前伸手示意前行。仨鸡搓着叶柄,看似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打了一下我的手,按照最先找好的地方方向走过去。有着小小的白色的蝴蝶在田埂里舞着,转了一圈又一圈,停在叶的水珠上面,扇了翅膀想要拎起这颗闪闪亮的珠子,却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空中破碎碾做了粉末。

我们走在村庄的田埂上,你一言我一语随意说着什么,上一句讲着远处那座山里的花开着漂亮,下一语便谈到了日常的大小事,比如还欠着多少稿子没有完成却就这么出来玩了。愧疚感这种东西,有就有了吧,玩还是要好好玩的。

居住的地方是一个种满银杏了的小小村庄,人不多却都很好,扛着锄头挎着篮微笑的打了招呼便又继续忙活了起来。不会过于热情,也不会过于生疏。这里就像是个世外桃源,飘满了银杏的香味,酝酿出了小村庄里的淳朴。

将东西简单收拾好,敲开了另外一扇,仨鸡住着的门,她脱了鞋坐在床上耳机塞进耳里,行李在门口立着。我站在门口笑了声,歪了歪头。

“去逛逛?冬天已经走了。”

杏香飘满了春园。


*为什么是艾仨,因为爷爷说她是0严肃。


评论(1)
热度(9)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