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名柯乙女向-安室透】乐园偶遇。

*进行了一个摸,不合理的地方就当是“柯学”(bushi)

*月底完结。


在游乐园遇见降谷先生和诸伏先生我是完全没有想到的,咬了一口手上的冰淇淋,我试探性开口。

“约会?”

“才不是!”


邀请我来游乐园的是比我小一届的学弟,我们是在术式课上认识的,契机是我那位教官打算借我去压打一下他口中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被他拽着去训练楼的时候,我感觉他在骂我,但我没有证据。

按照教官的要求我打过了那几位说是要教训的学生,结束的时候我还有点恍惚,莫名觉得有些简单了。随后更加深刻地肯定了一点,不是所有人都有降谷先生那样强的能力,起点定的太高,一下子换了人倒还真有些不太适应。

从那之后,我就会被教官抓过去一起帮忙训练,在本应该是我的休息时间的时候。我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和那帮新生交换了联系方式,总归除了课上之外也不会有什么瓜葛我也就无所谓了。

以至于被邀请来游乐园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还是没反应过来的模样,甚至觉得对方是发错消息。直到被当面邀请才敢肯定原来真的是在邀请我,考虑到诸伏先生毕业之前有叮嘱我说要和其他人也多去玩玩,再三纠结之下我还是同意了。

于是,便出现了今天在游乐园碰到降谷先生和诸伏先生的场面。

“只是和普通后辈出来玩的话,不需要穿这么好看吧。”

听到我的解释,降谷先生反倒一副更加别扭的模样,眉头皱着在那里嘟囔,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闹起脾气来了。

我撩起一边的发别在而后,舔了一口手中的冰淇淋,有些不太理解。

“可是,是降谷先生之前跟我说,和别人约定出来玩的时候要穿好一点表示尊重。”

“那也没见你和我出来的时候有精心搭配。”

说着,他更不满了,嘴撅着都快要能挂水壶了。

“因为零零你又不是别人。”我伸手捏住他的嘴唇,被他的这幅模样逗得哈哈大笑起来。“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爱闹脾气。”

“就你没有资格说我。”他拨开我的手,张嘴就往我的冰淇淋上面咬下一大口。瞬间,我的冰淇凌顶就消失不见了。“太甜了,等会工作结束完我再给你买一个,先走了,景。”

“你们总算是聊完了。”诸伏先生抱着双手站在旁边,脸上带着无奈的笑容冲我挥了挥手。“那我们先走了,等会见。”

“嗯,加油!”

看在今晚有可能和降谷先生他们一起吃饭的份上,我就大人有大量的原谅降谷先生的夺冰淇淋之仇好了。等会要不要再去排个队买好了,但那边人好多哦,不想动。

我咬着剩下的蛋筒重复着“去”和“不去”,约我来这边的学弟带着买好的饮料和小吃过来了。谢过他的帮忙,我小心端着小吃盒,叉起一块炸鸡就要往嘴巴里面塞,就听到他问我。

“刚刚在学姐旁边的那两位是谁啊?”

我嚼着嘴里的炸鸡块,觉得多少炸的有些油,不过总归还能吃,也就不挑剔什么了。

“如果你是说降谷先生和诸伏同学的话,可以算作我的学长?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青梅竹马这个称呼啦,毕竟是我最喜欢的人嘛。”


自打听完我的回复之后,学弟就一直恹恹地打不起精神。身为并不温柔的前辈,我选择让他自生自灭,非常没有良心地选择去完自己想玩的项目,比如云霄飞车、大摆锤之类的。

中途也有遇见过降谷先生他们,看他们神色比一开始遇见的时候相比要凝重多了,我也就没有不识趣地前去打扰。就是视线还是会不由自主追寻他们的身影,被学弟发现这点后他好像更焉了。

所以说,男性真的是非常奇怪的生物呢。


话说回来,周末游乐园里的人还真是多啊,几个热点项目都排满了人,激情一下子就消散了不少。比起这个,我更好奇前面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感觉闹哄哄的。

我踮起脚,努力向前张望,隐约好像听到了什么歹徒,炸弹之类的声音。

看样子降谷先生他们今天的工作任务就是这个了吧。

观察周围的地形,我将挎包扔给学弟,几步跃上一旁旋转木马的栏杆,再翻到第二层从高处眺望。有个人绑着一圈炸弹,手上还拿着按钮,一副势与群众共存亡的样子。

无视工作人员的喊话,我跳到另外一边设施的栏杆,直接穿过人群在上面奔跑起来。

刚刚那一眼可以看到要想不引起歹徒注意,那只能是从他的斜后方绕过去,而那里正好是休息用的长廊。只要避开他的视线翻到屋顶上,再从高处将人制服问题就不大。

狙击手没有那么快到,我的枪法也不准。一路借着相连的设施,我翻到屋檐上,放轻动作,仔细观察那人的动作调整角度。

那最好的方法就是第一时间让犯人远离引爆器,虽然有点困难,但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从屋檐上一跃而下,在犯人反应之前,一腿踢在他的腕上。不出意外,他因为吃痛松开了手。落地地瞬间,我迅速将引爆器往降谷先生的发现推去,同时一个扫腿,将人反手压在地上。

在一旁待命的成员第一时间围了上来,将犯人成功扣住送上警车。看着走过来的降谷先生,我一撩头发,十分潇洒地说了一句。

“不用谢,我不过是见义勇为的好市民罢了。”

谁想到他直接就往我头敲了一下,沉着一张脸,大有把我拖回去好好教训的模样。

“你在得意个什么劲啊,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危险,突然就跑过来有没有想过后果,是踩着游乐园的设施跑过来的吧,知不知道会给周围人造成困扰,再说你还穿着裙子不是吗,能不能稍微收敛一点。”

“零零你是老妈子吗。”我堵住耳朵,完全一副说得很好但我没听见的模样。“小景光小景光,我明明很棒的是不是。”

“嘛,确实很棒。”诸伏先生揉了揉我的头对我的行为表示肯定。“不过确实有那么一点胡来。”

“什么嘛,连诸伏先生也。”我鼓了鼓嘴,哼了一声表示不想理睬这两个人。

正好这个时候学弟也穿过人群走了过来,想着大概对方也看到了我刚刚的行为,我不服输地走到他面前询问。

“呐呐,刚刚有看到我的表现吗?是不是超级帅气的!”

“前辈确实非常厉害。”他笑着回复我的问题,将手中我的包还给我。“说起来这两位就是前辈刚刚提到的学长吧,工作上还需要前辈来帮忙,还真是辛苦啊。”

虽然他能够夸我让我扳回一成,我挺高兴的,但这句话怎么我听来就这么的不舒服呢。我皱着眉,想要说些什么反驳,降谷先生就先开了口。

“欸,确实,所以你学姐才会毫不犹豫跑过来为我分担啊。”

有什么火花劈里啪啦地响,看他们一言一句说得有来有往,我原本想要说的话也就默默地吞回肚子里。缩到诸伏先生的旁边,我扯了扯他的衣角。

“他们还记不记得,发生了刚刚那样的事情,要先去警局做笔录的啊?”

“大概是忘了呢,不过现在也不需要我们来操心这些事了。”诸伏先生指了指耳朵上挂着的蓝牙。“说是可以提前下班了。”

“那不如我们先溜,等他们吵完再回来?”

“是个好主意。”


最后还是大家一起去玩了,而且降谷先生和学弟好像莫名奇妙被激起了奇怪的胜负欲,在每一能比试的项目都要停留下来比划一番。我和诸伏先生在旁边吃着冰淇淋店老板送的冰淇淋,看这两个大男人跟小孩子一样吵吵闹闹的。

“降谷先生。”我看得有点无聊,直接走到降谷先生身后,踮起脚将下巴搁在他的肩上,顺带拿着冰淇淋递到他的唇边。“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们去别的地方玩好不好,你们赢的东西真的很多了,老板都要哭了。”

“说的也是,是我一下子没控制好。”他放下手中的道具枪,撩起一边的头发在冰淇淋上咬下一口。“嗯,这个要好吃多了。”

明明和一开始那个是同一种冰淇淋来的?

我继续小口咬着手上的冰淇淋,对着一边的学弟问道。

“我们准备去做摩天轮了,你还要继续在这边玩吗?”

“不,我就不用了。”学弟笑得一脸苦涩,把赢下来的小挂件放到我手上。“我这边临时有点事我就先走了,祝前辈们玩得愉快。”

“哦。”我懵懵地点了点头。“那路上小心。”

“看来ZERO你成功地又少了一个对手呢。”

“你好吵啊景!”

“嗯?发生了什么吗?”

目送学弟离开视线,我舔了舔手上沾到的蛋筒屑,用纸巾擦了擦手指,揽住二位向着,摩天轮的地方前进。

“晚上就去吃咖喱吧!零零请客!”

“等一下,为什么突然就是我请客啊!”

“为了报答我成功解决一件大事?”

“那就麻烦ZERO了。”

“怎么连景也!”

寡不敌众的降谷先生最终还是选择妥协,在摩天轮上看完烟火表演后,三个人一起去吃了咖喱。

评论(4)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