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名柯乙女向-安室透】水族馆里

*后期出本的时候所有的文都会修一遍。

熙熙攘攘的人群,各式各样的动物摆件放在道路路口,吸引着游客前往参观,也包括我这个抱着不纯目的前来的游客。

我的脚步逐渐放慢,听着周围的欢声笑语,我跟上降谷先生的步伐,扯住他的衣摆。

“降谷先生降谷先生,等会有时间我们也来玩好不好,票都买了,不能浪费钱啊!”

“如果还有时间的话确实也不是不可以。”他换了一边拿手机,自然地将我攥着他衣袖的那只手牵了过来。“不过你现在就想玩了的话,工作还能好好做吗?。”

“这个还请放心。”我冲他眨眨眼,语气尽是得意。“我好歹也是王牌,所以要尽最大地可能依赖我哦。”

“嗯,如果没有一边说一边偷偷瞄着那边的周边售卖区的话。”

我吐吐舌,有些不好意思地缩缩脖子。

“被发现啦。”

 

这次来水族馆的目的主要是善后,某位成员在先前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小心遗落下了可能会被发现组织秘密的痕迹,而我和降谷先生这次就是过来清理的。我毕竟有个光明正大的公安身份,真要是被突然发现什么的,还能明目张胆地截胡保护组织,完全没考虑过这种举动会给我拉仇恨呢!

凑过去查看降谷先生手机中的地图,我放大了组织成员说的地方的另外一侧。既然没有在地图上标准道路的话,那被发现的可能性就会缩小,可以尝试先从这一块开始搜寻。这里找不到的话,再慢慢扩大到人流区也不错,小情侣在偏僻的地方出没也不会觉得奇怪会安全很多。

如果可以,是真的不想暴露自己是公安的身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到时候被上级知道,还要进行解释加报告,可以说十分地麻烦了。

“根据他的描述,可以推测大概是在交易地点旁边这块地方到休息区长椅这一块。”我用红线画出他的行动路线,标出监视器所在的地方。“唔,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估计我们要在监视器底下消灭证据呢。”

抱住降谷先生的手臂,我头抵着他肩膀进行一个胡乱地蹭。

“好麻烦好麻烦,回去我申请把那个人揍一顿好了,谁给他的勇气带着芯片出去的啊。带出去就算了,还弄丢了,气死了,又不是他加班。”

“你对加班的怨念真的很大啊。”降谷先生记下我说的那条线路,收回手机。“总厅加班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抱怨过。”

“非常爽快地骂了出来呢!”我抬起头,露出比夏日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但工作就是工作啦,再怎么生气,该做的事情还是得做完才行。”

从包里翻出两副墨镜,分别架在我和降谷先生的脸上。

“这个样子视线就不会被捕捉到了,简直完美!”

“准备的还真是周到。”他勾下墨镜松松地架在鼻梁上,带着笑打量了我一眼。“这就是为什么你今天过来穿深色衣服的原因吗。”

“当然。”我松开他的手,走到任务规划内的区域。“因为这样会比较帅嘛。”

 

芯片这种东西比较小,真要找起来还不太方便,这还不是重点,就怕被踩碎或者被人捡走还不还就麻烦了。而且按照那个成员的说法,拿枪的时候貌似还被人看到了,走的时候路上留了点痕迹。

还好上报的比较及时,加上可能也不想扯上麻烦之类的,涉及到的几点零星的消息也都被拦了下来,过来这边处理掉余下的痕迹也就不足为惧了。一般路过居民应付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说是在拍电影就好,那种隐藏视角的。

说到底,这帮人就是习惯不加收敛地用枪才会惹出这么多麻烦,还有就是一点都不懂得爱惜公物。破坏的时候是爽了,要收拾的时候就想着来找我了,补偿交涉调换申请,好麻烦的啊!

这么一想,降谷先生还真是不容易,据说在我来不及的时候组织都是让降谷先生去善后的。

叹了一口气,我拍拍降谷先生的手臂,用反正他看不到于是充满怜爱的眼神看向他。

“零零,真是辛苦你了。”

“所以有时候你的这种语气会让我莫名觉得很火大,虽然知道你是在关心我。”他弹了一下我的额头,指着我一字一句说道。“不管怎样,要记得我都可以被你尽情依赖,知道吗,所以那种从姐姐快要进化成妈妈的态度就收一收。”

“哎呀呀,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啦。”

 

事情处理的很快,或许多少有点游玩加成?不管怎么样,结局是好的就行,比方说我现在就有时间在海底隧道看各种各样五彩斑斓的鱼游来游去。

感谢公费旅游。

我手碰着透明的玻璃,水里的鱼游过来在指尖触了一下,我激动地想要扯降谷先生来看。一转头,发现他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一直在注视我,眼底映着的分不清是水的波光粼粼还是属于他的柔情。

游客的声音逐渐淡去听不真切,心脏在一下一下剧烈地跳动。我不自觉弯起指尖,陷进了比海还深的他的眼睛。

“降谷先生?”

“嗯。”他伸出手,覆上了我的那只手,十指相扣。“我看到了。”

不敢再看他的眼睛,收回视线,我低下头借着垂下的发遮挡住脸上的表情。手抓着的衣摆紧了又松,我向右跨出一小步,拉近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头一歪,靠上了他的肩膀,继续仰着头看来来往往的鱼群。

我听到降谷先生笑了一声,随后被他搂住肩,半圈在怀中。我偷偷看了一眼降谷先生的侧脸,在被他发现之前又挪开,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感谢公费约会。

 

海底隧道总共也就那么点长,来回逛过一遍之后我和降谷先生便准备转战去其他地方。

不过在此之前,得优先去解决一下午餐。做完工作就奔着馋了好久的海底隧道来了,现在逛完了那自然要解决温饱问题。而且之前就有听小兰说过这里的餐厅有不同的主题套餐,又可爱又好吃,如今来了,那自然是要好好尝尝味道才不虚此行。

就是这琳琅满目的菜单让我眼花缭乱烦了头痛,不知道选哪一个才好,每一个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

我握着菜单,露出一双眼睛可怜巴巴地看向降谷先生。也不是第一次和我出来吃饭的降谷先生自然知道我又开始犯选择困难了,接过菜单过了一遍就直接喊来服务员下单了。这份潇洒与从容,我肃然起敬,举着两只手就在那里鼓掌。

然后被他用菜单敲脑壳了。

“你这个不会点菜却又偏偏喜欢第一时间拿菜单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啊。”

“又有什么关系。”我鼓着脸,小小地哼了一声嘟囔。“反正降谷先生很会点不就好了。”

“那我不在的时候你出去吃饭怎么办。”

“唔。”我端着水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一个人出门吃饭是怎样的,大概有一分钟吧,我得出一个结论。“便利店万岁!今日推荐万岁!”

“你这个人。”降谷先生叹着气,晃了晃装着水的杯子。“不知道该说你是想太多还是想太少。”

“毕竟都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嘛,能吃,并且不会很难吃就行。”

我撑着脑袋,笑眯眯地看向他,丝毫不觉得犹豫老半天最后只点推荐餐有什么问题。

“真要说想太多的话,我可比不上降谷先生。刚刚点餐的时候除了推荐味道这些,肯定还考虑了搭配营养和做法吧。吃饭如果不能单纯地享受的话,身体可是会哭的哦。”

“又是从哪里学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站起身隔着桌子揉了揉我的头,圆领的衣服松垮地垂下,露出锁骨和向下的肌肤。脖子上的项链也吊在空中,晃啊晃的。我动了动喉结,心虚地移开视线。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我确实想的比你多。”

服务员将我们的套餐端了上来,其中一份摆明了就是儿童套餐,海豚形状的薯饼什么的,我区区一个成年人,才不会被这些东西诱惑呢!

我艰难地仰起头,以免自己因为过于可爱的儿童套餐兴奋而被降谷先生笑。结果降谷先生如同变魔术一般,从掌心掉下一个海豚挂件,在我面前左右摇摆。

“这个套餐的挂件你很想要,却因为儿童套餐吃不饱加上觉得自己是成年人,点这个有点丢脸就没选,我说的没错吧。”

可,可恶,居然被这个人完全看透了!

我拿过挂在他指上的海豚玩偶,在他叉起薯饼喂我的时候乖乖张开嘴,咬了下去。薯饼很好吃,脆脆的,也很香。我看着坐在对面那个带着笑满是戏谑的人,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在不断升高。

“很美味对吧。”

“嗯。”

我假装认真地应付着手上的套餐,实在不好意思问他,到底是什么让他觉得美味了。

 

虽然在吃饭的时候也被降谷先生调戏了,但不可否认这里的套餐是真的很好吃,儿童套餐送的小礼品也很可爱。吃完的下一秒我就直接挂在裤带上了,走路的时候小海豚还会随着动作一摇一摆,原地蹦跶的时候还会上下弹,简直过分可爱。

赶上了下午的海豚表演,我十分幸运地被选中和海豚互动。得意地冲降谷先生比了个耶,我跑到舞台上按照饲养员的指示同海豚互动,最后还被它亲了一下,冰凉凉的。

结束互动后,我捂着嘴一路小跑回到座位上,压低了声音扯着降谷先生不断诉说我的激动。说海豚亲我了,说海豚好好摸,说海豚真的是世界第一可爱!

话还没说完,降谷先生就偏头在我脸上亲了一口,在刚刚海豚亲我的位置上。似乎嫌这还不够,他再在上面亲了一口,压低声音在我耳边说到。

“你说谁是世界上第一可爱?”

是你是你就是你!吃醋的零零世界第一可爱!我直接心脏爆炸变成烟花给你看!

我埋到他的肩窝,勾住他的小指摇了摇。

“是你,是我的男朋友降谷零先生。”

要是被熟人看到这一幕,看你还能不能保持这运筹帷幄的样子,哼。

 

然而,我就这随心一想的话,岂料真的成了现实。表演结束后散场一转头,我看到了毛利兰在我们身后。尽管小兰极力端着和平时一样的表情,但那双眼睛我怎么看怎么都像是忍不住八卦的样子,以至于我都忽略了站在她旁边的是工藤新一这件事。

在比我小那么多的小兰面前,我极力克制住捂脸钻地地冲动,淡笑着挥了挥手,同他们聊了几句,随后勾住降谷先生的手臂就将人拖走了。走远了之后我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不对啊,凭什么是我感到不好意思,真正应该觉得丢脸的不应该是降谷先生吗!

我停下脚步满脸疑惑地看向我旁边的降谷先生,这个人却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这心态,不愧是打工皇帝,居然还能问我发生什么了怎么走这么快。

满满地挫败感涌了上来,是谁谈个恋爱之后反而没有之前厚脸皮,是我啊!

抱着不能再继续让降谷先生嚣张下去的念头,我抓住他的手上前一步,踮起脚在他唇上亲了就跑,也不管周边来来往往有多少人在。

转过身,我指着还站在原地的他说:“还不快点跟上来,要去水母馆了哦,零。”


 

*但我现在真的好困。

评论(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