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少主】盛宴百花.1

*名字只是看起来很高大上。

*私心加了阿符的tag。

小的时候我就期盼着,期盼着新一年的开始,,当白天过去,带着月的黑夜一点点被拉了下来。一道又一道散着热气香味的菜肴被端上了餐桌,尚且年幼的食魂趴在桌子边缘,眼巴巴瞅着空荡荡的圆桌被填满,而稍微大一些的食魂就会前往厨房叮嘱着小心将菜摆上桌。而我通常是跟在佛跳墙或是蟹酿橙的身后屁颠屁颠跑进厨房又跑到大堂,当然这是在尚且还小的时候。

这个时候的我也通常会被正在炒菜的麻婆豆腐小小的瞪了一眼就继续忙着手上的活,催促其他食魂将我带出去,而我通常还没来得及说上一些反驳的话就被锅里的辣椒呛着一直咳嗽。麻婆豆腐一扔手上的铲,骂骂咧咧的将手擦一擦就把我抱了出去好好指着我的头说了我一通又急急忙忙跑回去看锅里的菜。我在他赶回去之前嘿嘿一笑回抱了他,然后挥了挥手,哒哒哒跑了出去。

我喜欢还小的时候被父亲抱在怀里将好吃的菜夹在碗里,压一压舀一口米饭吃着。坐在同一桌的食魂通常会抢着抓一筷自己名字的菜肴塞到我的碗里,以致于我经常头低着扒拉了几口,再抬起头看碗时,里面还是堆着高高的菜。吃着吃着吃饱了,吃不下了,但是菜还是那么高没有少,我就忍不住急了,一急就容易开始打嗝,然后就边打着嗝边哗哗的掉了眼泪下来,扯着父亲的衣服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父亲和母亲笑了笑,安抚有些不知所措的食魂们,拍了拍我的背,将我碗里的菜分了吃干净了。看着碗里的菜吃完,也终于安心了不少,抽搭几下鼻子抓了抓新衣服的摆就也不哭笑了起来。不过父亲经常在吃完年夜饭之后瘫在沙发上就是了。等长大了一些,我也会自己好好的坐在位置上吃饭,和食魂一起玩闹的抢着菜吃,虽说是抢,但其实都是在让着我。而经历过小时候的事情他们也不再敢争着给我夹菜,只是眼巴巴的在我每一次动筷子之前盯着我的手看我会选择哪一道菜。还好,只是每道菜吃一小口的话还是吃的下的。

吃完饭,一同收拾完东西摆放好新年的小食茶点,搓着有些圆鼓的肚子自暴自弃扯过抱枕滚在沙发上晃着腿耷拉拖鞋。嘛,不过形象有些不太淑女这是肯定的,会被锅包肉在沙发的一边笑眯眯说着一些威胁的话也是绝对的。但是大过年的,锅包肉也只是说说而不会真的拿我去罚,罚也是等过完年再说。

……不得不说锅包肉的笑容很有威慑力,被盯着看了没几秒坐姿便端正了不少呢。

新年必不可少的节目无非两个:一是跨年,二是烟花爆竹。既然节目尚未那么快开始,那么先去玩会烟花爆竹也是不错的。

和鹄羹打了个招呼,就招呼着飞龙汤和烤乳猪等食魂一同将早早准备好的烟花拉了出来。小的食魂瞬间来了精神,刷拉一下就冲着一同来到了庭院,像是冰糖葫芦这样好玩的更是等不及自己进了仓库吭哧着一同带了些出来。

天上的雪还在片片的飘着,落了厚厚白白的一层,点亮的烟花一朵一朵绽开,抹了天,也印着了皑皑白雪,时不时着上另一种色彩。也不知怎么玩着玩着,大家伙都纷纷放下了手中的烟花捏起了雪团子,然后咻咻咻的闹成了一团。冬日打雪仗是一个十分经典的项目,也正哈庭院开阔足够他们闹腾。

不过有一说一,悄悄蹲在地上团了个雪球,在庭院的一边找到靠在一边柱子望着庭内景色的阿符,偷偷一笑,用力挥了一只手大声喊了阿符的名字。

“阿符!”

阿符抱着双臂转了过来,然后啪嗒一声,手中的雪球完美的击中了阿符的脸,握了个拳趁阿符还没有反应过来,赶紧溜之大吉。

“好啊你居然敢偷袭,给我站住!”

“我才不要呢,略略略。”

对后面追着的阿符比了个鬼脸,就朝着另一边人多的地方撒丫子溜去。可惜我实在是低估了自己和阿符间的差距,还没等我随手抓个倒霉的食魂来挡一挡阿符就一把揪住了我的后衣领,滚了滚喉,讪讪回头一笑,只见阿符手中抛着一个雪球,脸上又是恼又是得意。

“阿符~”

“你……你就算是撒娇,也没有什么用。”

阿符压了下帽檐,似乎很是纠结,而我趁他松懈,一个下蹲捞了把雪迅速拉开距离往后一扔,再次命中!

“.…..站住,看我这次放不放过你!”

“我才不会再次被你抓到呢!呜哇!”

还没跑出多远,阿符的雪球便直直飞来,一砸脚一滑整个人就向前了扑去。嗯,好像没有意料中的痛,不过怎么低下不是冷的,而是软的和温的,温的……抬头一看,正正好与德州对了眼。

“呜哇啊啊,对不起德州我不是故意的!你还好吗?”

“天冷路滑还请少主多注意一下安全,不过……”德州扒鸡笑了一下将我从雪地上扶起拍掉身上的雪。“过年时节,少主若真的想玩,我也不介意同少主闹上一点了。”

随后便见到德州扒鸡拿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滚的雪球,一瞬间便扔了出去,准确无误砸到了阿符脸上。

“少主您看,扔雪球也是有技巧的,按照地心引力……”没等德州扒鸡说完一个雪球又稳稳的扔了过来,将德州扒鸡的话砸回了进去。

“阿符好身手!接招!”

“同样的错误,你不要指望我会犯第二次。”

阿符笑笑,闪身躲过了我扔出去的雪球,只不过后面偶然经过的剁椒鱼头没有这么幸运,毫无预兆就被雪中了头。

“是谁!是谁在打我的脑壳!”

剁椒鱼头狠狠地瞪着雪球来的方向,看见我弱弱的举了个手之后,提了提围巾,嘴里嘀嘀叨叨念着莫生气,莫生气。我双手合成一喇叭状冲他喊:“剁椒!对不起!你还好吗?我们在打雪仗要一起来吗?”

“打雪仗?打雪仗。好,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呜哇!”

剁椒鱼头说干就干,团了个雪球就砸了过来,这被一吓扯着德州扒鸡的衣服就蹲了下来,抬着头看那雪球飞了个老远,扔到了正和烤乳猪雪仗单挑的飞龙汤身上。顺其自然地,飞龙汤和烤乳猪也加了进来。这一打一闹一扔,热热囔囔的,就把在庭院里的大部分食魂一同归了玩起了雪来。

鼎湖上素坐在一端,手里捧着杯热茶,袅袅的热气,将灯光的暖和夜间的暗融了一起。鼎湖上素吹了口热气,欲抿上一口,低头一看,茶梗立了起来。

 

*其实本来想写花的,但没写到,后面写了一点觉得卡在茶梗那里刚刚好,所以今年写的年味食物语我都喊这个名字了耶(因为我懒)

*后续是肯定会有的。

*今天吃了剁椒鱼头,真的好吃x

评论
热度(8)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