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玉麟香腰】寒山雪

*因为今天早上第一发十连就出货了,于是临时更改计划摸了腰子。


清婉的笛声袅袅,绕着昆仑山转了一圈又一圈,天阴着飘了一片又一片羽毛似的薄雪,顺着风一起一伏。玉麟香腰放下手中的笛子,淡笑着摸了摸一旁寒英的毛发,将身子靠了过去。一枝梅花被他握在手中,在风雪里微颤着

“下雪的寒冬,多有些寂寞呢,寒英。”

 

冬季临近,虽说空桑是个鸟语花香,春气怡人的地方,但还是必要的尊重一下自然的规律,符合符合一下季节的气氛比如说在冬天下些雪什么的。连着下了几天的下雪,趁着此时的阳光还暖和,正适合将农场里憋了几天的小动物都带出去透透风溜溜弯,翻了一下近日的值班表轻轻啊了一声出来。

系了一件披风来到农场,照顾到动物们的感受一般都会扫去大多数的雪,只留下薄薄的一层供他们玩玩冬天的乐子。可这天明明放晴也没多久,场内的雪就已经扫去的差不多了,遥遥看了一眼,也不需要多想便能知道这是谁。穿了一身白衣金装,挽了一只素花簪子,发尾沾着浅淡的粉,不是前些时候在青丘遇见的玉麟香腰还能是谁。

若说阳光是什么颜色的,我想那毫无疑问就是绒毛样的淡黄,小小点点的铺了人满身,圣洁的不免令人屏住了呼吸唯恐打扰。他带着温和的笑容坐在围着农场的木栏上,脚边聚了大大小小的不同动物,离着近了的那些便用头蹭蹭他的衣摆,打着满足的呼噜呼噜的声音。玉麟香腰抱了一只小兔子上来卧在他的膝上,他用手顺了顺兔子的毛发,长发滑落到身前,敛出一份柔情。

我在他伸手前将他的头发揽到耳后,他模样有些惊讶,微张了嘴,片后就笑了起来。簪花上掉下的流苏,晃了一晃。

“你来了。”

“嗯,来检查我们新的伙伴适应的如何,有没有好好工作。”

我从外翻了栏杆坐进去,用脚尖拨开几个在附近拱着的小猪,再搭上了矮一层的那横。寒英来了我身前用它的大脑袋在我身上蹭了蹭,我抱着他的脖子贴上狠狠的吸上一口,寒英真的是目前为止我撸过最好撸的动物了,简直爱不释手。

“当然还有你,怎么样,这里住的还可以吗?”

“吼~”

玉麟香腰用笛子抵了下唇轻轻一笑,伸手拍了拍寒英,我转头对上他那双浅灰色的眸,看他用那好看的唇一张一合道了出来。

“他说他在这里住的很舒服,你不用担心。当然,我也是,而且谢谢你贴心的安排,可以让我同这些小动物们一起工作。”

“这是我身为空桑少主应该做的事情。好了,你们也别瞅着人家相遥好看就一直围着人家打转,再不趁着放晴的时候跑跑闹闹小心后面又连着下雪出不来了。”

张牙舞爪将周围的小动物全都打发掉,看他们在雪毯上打着滚追逐打闹,拍了拍手,满意的叉着腰回头一看,像是不忍戳破我的小小心思,玉麟香腰握着他那只白玉笛弯了唇,半分宠惜,半分欢悦。

“我我我我……我那个是为了他们好,毕竟谁知道什么就又下了雪呢是吧。”

“少主所言即是。”

什么叫做所谓的不打自招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的了。自暴自弃搓了搓脸,将大半个身子挂在寒英的背上,有一下没一下蹬着自己的腿。

“说起来相遥你们那边是怎么过年的?”

“我们那边吗?”玉麟香腰放下了笛,将膝上的小兔子放在地上推了推它的屁股,看它一跳一跳蹦上已经被抹开雪的草地上。“我们那边到不像空桑常见这样的晴天,时常是刮了风雪吹啸着,呜呜作响,大多数动物也有冬眠的习惯多多少少会有那么一些冷清。但是没有关系,我身边还有寒英陪着我,而且山上虽没什么人,但山下的小镇子还是很热闹的,会挂出红灯笼,会抄上几个好菜,温上一壶好酒。我也时常会下山,看着人们的笑脸。而天晴了就更加热闹了,人们赶着出来集市,拎上那么一些东西就去这家坐会唠嗑,或者去那家帮忙打打下手。天暖和了也就有小动物愿意出来了,吹奏一曲长笛,看天下银装素裹,同动物玩闹。不过最美的是晴着天下了雪,没有过大的太阳,只有蔚蓝蔚蓝的天降下一片一片的雪花,顺着风打了一个有一个的转,亮了漫天的碎钻。”

他望着远方,在他的声音下我仿佛化作了一片雪花,来到昆仑,求了风托我遵着他的笛声。

“好像同你一起去看一看啊。择日不如撞日!相遥下午有空吗!我们下午就去吧!用万象阵的话很快的!”

他倒是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愣了一下。生怕得了一个否的答案,我赶紧使出空桑少主对食魂大法——装乖。他也是被我弄得买办法,哑然失笑,也就应了。

听他说昆仑很冷,便翻出难得一用的斗篷和围巾将自己裹得严实暖和了不少,同锅包肉打了一声招呼,一起与他坐上寒英踏入万象阵。因为玉麟香腰的说法,对于昆仑我确实有些虚,甚至做好了落地打喷嚏的准备,但出乎意料的,还不算特别冷,堪堪在接受范围内。玉麟香腰在我身后给我紧了紧披风,笑着让我抓紧了寒英,加快了步子向着山顶奔去。

天是晴的,就如同他说的那样没有刺眼的光,只有过分柔和的暖。吐出一口白雾,踩在厚实的雪地上站在山顶峰旁眺望远方,这种感觉很奇特,仿佛自己便是这天地的一部分,下看是山,上望是天,我在白雪皑皑中不过是众多水墨画的一点。我吹着白雾,一步一步在山峰的空地踩着留下一个个的脚印,却突然寻见了在峭壁上的一只梅花。伸出手够了去折那一旁枝,却不想将玉麟香腰和寒英都吓了一跳。

“对不起,下次不会了!相遥!这个是送你的,刚刚看见觉得很漂亮就想取来送你了。”我将梅抵到他的身前,有些不太好意思的低了低头。

“那么作为回礼。”他抬手,接住了一片落下的雪花,在指尖轻飘飘转着,凝了型,别在我的发上。“这是方落下的第一片雪花。”

我有些发愣,抬起头看上了他的眼,一片雪花就这么慢悠悠从我们二人中间落下,我伸出手,它在我食指上吻了一下便就消失了。我仰头看看天,再回来看看他,如此几个来回,猛地从雪地蹦了起来,张开双手拥抱这晴雪。

“相遥,下雪了!真的是同你说的那般,好漂亮!”

“嗯,下雪了。”

玉麟香腰握着那支梅花笑了笑,迎合着我的话语。

“是的,下雪了。”

他摸了摸寒英的头,用仅一人一兽能听到的的声音轻喃了一句。

“寒英,今年貌似不寂寞了。”

“吼~”

 

*腰子真好看,然而我开不出礼物。

*顺带,屠苏酒的池子摸过就是爱过,歪了血鸭我能怎么办呢:D停下氪金的手,小裙子他不香吗!

*祝大家都能出自己想要的!

评论(1)
热度(22)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