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

【舟渡】花开冷暖

*翻译=逛花市

阳光晒的正好,从落地窗透出来一大片绒黄色的纱,披在了客厅上。费渡卧在客厅里的浅灰沙发上,穿了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就着太阳的光细翻着膝上的书籍。骆一锅慢悠悠的从底下钻了出来,踱着步走到电视机前洒了暖的地方,拉长了身子,拖了喵呜的一下,舔了舔自己的前爪。

费渡歪撑着头浅笑一声,将书放在了沙发上,弯下腰拿出茶几抽屉里的猫粮罐头,开了放在地上,冲着骆一锅嗯了一声,扬了扬下巴。大概是食物的香味过于浓烈,骆一锅瞬间支起了耳朵,瞪圆了脸就小跑了过来,舔着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费渡垂下手盖在骆一锅的头顶,用拇指轻轻搓了几下耳朵根部,随后就被这大爷抬起头睨了一眼,抖上一裤腿的毛,继续埋着头呼噜起来。

“这是嫌弃我的技术不好呢,还是太好了。”

他站起身,拍拍自己的裤腿,走到阳台旁放置的一个小窝,将那只小的抱了出来。那小的猫大约是昨晚有些闹腾没能睡够,现在还团成一个球似的赖在窝里不肯起。费渡顺着它的背脊一下一下摸着,逐渐将那团毛球摸出了一个猫型。还迷糊着的猫奶叫了几声,哼哼唧唧赖在费渡的怀里不肯下来,用小脑袋朝着费渡的怀里拱了又供,直到找到合适的位置才停止了闹腾。

手中的温度是又软又暖的,隐隐间还能摸到小猫的骨骼,费渡垂下眸透过镜片注视这个赖着不肯动的小家伙,用食指点了点小小的鼻尖轻声念着。

“我是应该说你运气好,还是夸你有胆量呢。”

小猫呢喃着翻了个肚皮,算作回答。

费渡想,要不然就干脆把小猫放回去让它好好睡个觉,反正饿了也会自己找吃的不用太担心。只是这找吃的过程可能会引起不太好的结果就是了。他将猫放回了窝里,想了想还是在它的盆里倒了一点食粮,伸手就是拍掉骆一锅想要浑水摸鱼的爪子,得来一个大爷跳上柜子的白眼再扯了扯小猫的耳朵。

“师兄说了,晚起的孩子没有挑早餐的资格,你要是再赖久一点可能就连渣子都被人舔干净了。”

他坐回位子上,拿起那本放下的书打算继续看起来,一个女声随着敲门声一同传了进来。他愣了神走到门口,这个声音很熟悉,另一个男声也很熟悉,但是他不太敢凭借声音就来断定门外两人的真实身份,毕竟他想那两位应该是知道的,骆闻舟今天还没休假。

真是的,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两位都已经报上名字了还这样疑神疑鬼的,这可不太好,过于失了礼貌。他带了笑将门拉开,再见到门口两人的时候不自觉调了一下身子的姿势,让出了玄关的路。

穆小青摆了摆手,拎着包上前了一步,仰起头对着费渡伸出手笑笑。

“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逛花市?”

直到费渡开车载着穆小青和骆诚来到花市的时候都还有些懵,他跟在穆小青的身后,时不时提出一些建议和看法,每每都会得来穆小青的夸赞。骆诚到没说什么,只是每次都会很自觉的在买单时候上前几步干脆利落的结账,弄得费渡掏出钱包之后又默默的放了回去。

如此几次,穆小青终于忍不住掩着嘴跟费渡说,这些东西还不需要他付钱,他若真抢着要付的话会让那老头子过意不去,更何况他陪他们走了这么久还没给自己家里添一些花卉。

他笑了笑,却没有立马回答穆小青的话,他在斟酌,他想,一般的家庭来到花市会买些做些什么。他知道花市这个名词活动,也知道每一年举办的地点,可是他没有一次和着家人真正来过。费承宇不会让,陶然那个时候又太忙,大男人的又怎会去弄这些东西,等到他一个人的时候有时间有钱,也没有人管的时候,他却觉的失了韵味,在经过结着队伍热囔的花市时,他没有感受到公司女孩口中的兴奋,只是简单的,简单的觉得有些落寞而已。车窗隔绝了两个世界。

“我……我之前没有来逛过花市,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若是乱买了一大堆东西回去,师兄他又该跟我闹了。何况家里还有一大一小,我怕买多了到时就真的每天岁岁平安了。”

他耸了耸肩,金边的细框眼镜衬得人愈发温尔儒雅起来,穆小青蹙了眉,伸出手将费渡散下的鬓发别在耳后,她带了水仙的笑,温柔且怜惜着。

“没关系,买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买的开心快乐,碎碎平安就岁岁平安,挺好的,骆闻舟要是敢说你就来找我,看我们不好好跟这兔崽子讲道理。”穆小青牵住费渡的手带着他继续往前走着,高跟鞋踩在地上哒哒哒的格外精神。“来,妈给你好好推荐一些。老头,我带费渡再逛逛,你先去吃的那边等我们一下,给我买根糖葫芦,也给这孩子捎一串。”

“妈,我就不……”

“不,你要,走走走,快点,前面还有呢。”

等骆闻舟下班回家的时候,夹着问候一同而来的是满腔花香,他换下鞋抽了一只花瓶里插着的花,在手中玩了一阵又放了回去。骆闻舟转身冲沙发上坐着的人扬了眉,示意作案嫌疑人简单交代一下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

可谁能想到,嫌疑人没有坦白从宽,倒先是来了一个色引香诱,献了一个漫长的吻。

“妈说,若是师兄你要跟我闹的话就二话不说吻上去,一个不行就两个,直到把你吻到没有力气就大功告成了。”

“嘶,穆小青女士没事教你这些有的没的,我是那种色令智昏的人吗?还有,宝贝,你是不是弄错了什么,是谁把谁吻的没有力气你还不知道吗嗯?”骆闻舟揽住费渡的腰,拉近彼此间的距离,鼻息与鼻息缠绵在一起,混着花香撩的心弦一下又一下。“等吃完饭,看我怎么收拾你。”

两人同时笑了一声,松下了手,费渡在身后看骆闻舟系上了围裙,突然轻喊一声。

“师兄,花开了。”

“嗯,”骆闻舟转身对他笑笑,拉开厨房的门。“花开了。”

浅色的蝴蝶兰在夕阳的余晖下,轻轻扇动了翅膀。


*问就是昨天去逛了花市,然后昨天晚上电脑又炸了登不上网络。

评论(1)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i.艾艾 | Powered by LOFTER